100/09/17  


今天工作到晚上11點30分,收工熄燈後,老公坐在外面的啤酒桌抽煙,突然發現外面的鐵桿上怎麼有一小小的光點,還會移動,原來是飛來了一隻螢火蟲,趕緊叫我出去看~~~!



 


不知是從哪裡飛來的,因為距離我家最近的螢火蟲棲息地,是馬蘭橋下的小溪,離我家有一段距離哩!




 


孤拎拎的一隻




 


移到亮處讓大家看清楚一點



 



 



 


 




 


尾部有2節發光器喔~




 


 




 


 




 




 


研究完畢,將它放回草叢,一下子就飛走了


我家是有許多供螢火蟲幼蟲食用的蝸牛啦!滿地都是~


但是沒有朝濕的生態池哩(沒水源)


不然螢火蟲應該會很喜歡我家吧!因為地夠大,雜草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晃影動‧雅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