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星空總是迷人的,曾經想要把房間天花板貼一種晚上熄燈之後會有星空出現的那種夜光壁紙,


結果最近在網站上發現這個更棒的東西,不只房間有滿天星斗,還可以當小夜燈使用,超讚~


 


不貴,含運費200多元而已,但是要自己DIY費時間組合,這是我的興趣,難不倒我的啦~


反正我平時就喜歡搞東搞西的~


有興趣的朋友跟我一起來玩玩看吧!


 


這是它的外包裝



 


 


裡面零件有這些,先將他們分好,螺絲與螺絲釘共4種,要仔細分清楚喔!免得到最後鎖不上去!



 


自己要準備3mm十字的螺絲起子一支,裡面有附110V變壓器一個,若是要用電池發電的人,請自備3號電池2顆,不過我發現用電池時電力很快就消耗完,若房間有插座,建議還是使用變壓器。



盒子裡都有附說明書,按照順序就能組裝完成


開始組裝囉~


☆ 組裝支架 ☆


步驟1:先將燈頭插到燈泡插座中,注意卡位,再從燈泡插座底部小心抽出主線,別太用力,免得將線扯斷了。



 


步驟2:再將組裝好的燈泡插座固定在主軸B上(注意區分主軸A與B,內部中間直筒長的是主肘B)



 


步驟3:將主軸A蓋在主軸B上用螺絲釘❶ 固定,主線記得拉出來,鎖的時候不要鎖到主線



 


步驟4:在支柱A貼上角度貼紙



 



 


將主軸夾在支柱A與支柱B之間,主軸A那面套上支柱B在套上螺母扣,最後用螺絲與螺冒串起鎖緊


一樣注意不要夾到主線



 


步驟4完成,組裝支架的部分也完成了!



☆ 黏貼月份時間貼紙 ☆


步驟5:找一找主軸有一個凹口處,將時間貼紙的18刻度對齊凹口,由左向右黏貼,最後沿虛線部分剪下



 


步驟6:將月份黏貼在底座上,底座有2個凸出點,注意其中一個才有凹口,將凹口對準3月處,注意底座黏貼的方向喔~



 


完成~



 


☆ 組裝台座 ☆


步驟7:將開關插入開關按鈕,注意鐵件左右2個圓孔與黑色開關兩側的凹處對齊後套上



 


 



 


步驟8:用螺絲釘將開關固定在台座底部,螺絲釘垂直轉緊就好,太大力鎖緊當心塑膠裂開



 


 



 


開關固定完成



 


電池觸點(+)與(-)的鐵片原本是平的,



 


要將它折成這樣90°角才放的進去喔~注意別來回一直折,免得被折斷了



 


在電池盒內分別插入電池觸點(+)、(-)、(+ / -),注意正負位置



 


將DC座插入台座底部的DC座孔位,小心別用力拉扯電線



 


步驟9:用螺絲釘❸ 固定電池蓋


組裝台座的部分就完成了



 


☆ 支架與台座組合 ☆


步驟10:將步驟5組裝完成的支架安裝在台座上,首先將主線插頭穿過台座的圓孔


支架突出的部分與台座凹陷的部分對齊



 



 


步驟11:將台座反過來,用螺絲釘❸ 固定住已組裝好的支架



 


 



 


連接燈泡的插頭與開關的插頭



 


將插頭的凹面插入開關凸出的腳位



 


 



 


放入電池



 


步驟12:鎖上燈泡,按下開關按鈕,確定燈泡發光及完成此部分。



 


☆ 組裝恆星球 ☆


步驟13:將恆星球模型版五邊行邊緣往內折(也就是往霧面的那一面折,保護膜的那面是亮面),


折出凹痕就好,我照說明書的內容反覆折3次,結果版膜被我折斷了!!!


 



 


步驟14:將恆星模版亮面(有保護膜的那一面)貼上雙面膠帶,雙面膠帶要與折痕對齊


我覺得雙面膠帶可能黏不牢,所以我改用布膠,但是布膠是白色的,若與折痕貼齊,組裝好會看見一條白白的,所以我往內一點黏貼,所有的恆星模版同一英文字會出現2次,雙面膠只要黏貼在其中一面就好



 


步驟15:按照英文字母的順序黏貼恆星模版


先將恆星模版的A與A,恆星模版B與B黏好,再將其他相對應的英文字一一黏貼好


我是相反順序,我先將恆星模版與恆星模版黏貼,接下來才黏貼恆星模版



 


黏貼完畢



 


步驟16:組裝恆星球與底座


將底座斜著放入恆星球中後



 


找出恆星球三角形標誌



 


對準底座3月凹口


 



 


用卡扣將恆星球和底座組裝在一起



 


步驟17:將完成的恆星球組裝在台座上



 


完成


我不用電池,所以我接上電源變壓器,若不用電池時請將電池拆下,以免變質時電池漏液


接下來~~~


等黑夜來臨囉~



 


☆ 投影星空 ☆


步驟18:請按自己所處的經緯度、日期、時間,調節出自己想看的星空圖及完成囉~





 


ㄎ。。ㄎ。。


不管晴天雨天,每天都有滿天的星光陪我入眠,超讚~


 



 


手癢的人搞一組來玩吧~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光晃影動‧雅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